标题:多吃鸡鱼可缓解全球变暖
评阅:7/111[我要评论]
时间:2008-07-29 14:34
限制温室气体排放、普及生物燃料等等,这些对抗全球变暖的措施距离我们的日常生活似乎还有些遥远。那有没有人们举手投足间就可以让地球更绿的妙招呢?答案是:有,而且就在我们嘴边。 美国研究人员的最新发现表明,如果人们在日常饮食中用鸡肉、鱼肉和蔬菜代替牛肉、羊肉等肉类食物,那就能为地球做出一份贡献。此前环保人士不断呼吁消费者尽量购买当地产商品,理由是外来商品需经过运输,这一过程会带来更多温室气体。
  但卡内基·梅隆大学研究人员在对比减排效果后发现,人们在饮食结构上的改变比选择当地产食物更有作用。这项研究发现,美国家庭在食物方面的碳排放结构中,食品生产和制作环节占到总排量的83%,食品交通运输仅占11%。
  其中,牛肉、羊肉等肉类的生产环节产生的碳排放相对鸡肉、鱼肉要高出50%。研究人员表示,如果将食物结构中肉类和奶制品替换成相同热量的鸡肉、鱼肉、鸡蛋或蔬菜,每周只需要不到一天的量,这比全部购买本地食品的减排效果更为明显。 下载此图
禾火通过手机发布于5个月前
[我要评论]
快速评论:

评论者:
校验码:...
注册用户便无需输入上面的内容
最新评论(更多...)
1.那是不是说美国人吃太多牛(禾火,5个月前)
2.你确实想太多了,时间到了(lycer,5个月前)
3.有甘既事!我好少食牛肉,(jenet爱二小姐,5个月前)
4.你就无甘污染环境咯,哈哈(禾火,5个月前)
5.生产工艺的问题,牛肉还得(paddkie,5个月前)
相关文章
2009/01/08 Thu 13:00